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法人觀點:柏瑞投信稱,成熟國家搭配新興市場,高收益債投資最對味

法人觀點:柏瑞投信稱,成熟國家搭配新興市場,高收益債投資最對味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

受惠於貿易、投資和消費者信心增強,成熟和新興國家今年經濟呈現同步成長榮景,2018年景氣可望更加樂觀,持續為全球高收益債市建構良好投資氛圍。

柏瑞投信指出,國際貨幣基金(IMF)10月發布最新預測,上調全球今、明年經濟成長率到3.6%和3.7%,包括美國、歐元區、中國和多數新興國家展望皆獲得調升。柏瑞投信表示,在當前全球景氣穩健復甦和美國緩升息循環的背景中,成熟國家和新興市場高收益債的組合配置將更具優勢。

柏瑞全球策略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李育昇表示,由於高收益債在整體債市中具有相對較高殖利率,以及和景氣連動性相對較高的特性,故在經濟成長力道轉強時往往能維持較佳表現。以美林全球高收益債券指數和JP新興市場高收益公司債多元分散指數為例,隨著成熟、新興國家的經濟持續好轉,今年來截至10月16日的指數漲幅皆超過9%。

不過,高收益債有不同的類型,該如何投資或配置才有機會提升中長期效益?根據指數回測結果,若以七成高收益債指數搭配三成新興高收益債指數,從2000年開始投資到2017年9月底的報酬率為311.4%,高於投資單一美國高收益債指數的254.9%,顯示高收益債市較佳的長期配置方式,可能並非傳統的完全投資在美國高收益債上,而是要透過美國與新興市場高收益債的搭配組合來投資,才可能締造較佳的中長期累積報酬率,亦有機會享有較低的年化波動度。

李育昇指出,美國高收益債對於Fed升息議題具有防禦性,新興市場高收益債在景氣擴張時期,擁有較高成長性與殖利率水準的利基,因此兩種資產的組合可說是截長補短,特別是在當前的經濟環境下,預期這樣的高收益債配置組合將更具優勢。

接下來在投資組合配置上仍將側重已開發國家,約70%的成熟國家高收益債為核心部位,約30%的新興市場高收益債為衛星部位,以符合上述配置特性與未來可能的市場趨勢,並提供投資人中長期投資的選擇。不過,仍須評估己身投資屬性,並留意未來高收益債市仍有波動風險。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