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挖礦需求+電競旺季,曜越(3540)上季獲利估倍增,前三季賺贏去年

個股:挖礦需求+電競旺季,曜越(3540)上季獲利估倍增,前三季賺贏去年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

比特幣飆新高,曜越(3540)受惠,第三季高階電源供應器銷售衝高,搭配電競產業傳統旺季需求,上季營收一舉突破9億元大關,以9.38億元刷新歷史紀錄。法人評估,因毛利率大增,第三季獲利可望較上季倍增,前三季賺贏去年。

比特幣價格的飆漲帶動挖礦熱潮,台相關顯卡與晶片業者的業績高飛,且因需求高階機種,營收毛利均獲激勵。而電源供應器亦是挖礦機的需求組件之一,佔比高達逾4成的曜越,上季來自高瓦數電源供應器的業績大幅增加,成為在電競傳統旺季之外,另一個衝高營收的來源。因此,其8、9月業績均佳,9月甚至以3.43億元創下歷史新高。

法人指出,第三季曜越電源供應器的出貨結構中,高瓦數的產品大幅成長,拉升整體的平均銷售單價(ASP)與毛利率表現,因此,不但第三季營收以9.38億元一舉創下歷史新高紀錄,季增率15.2%,年增率17%,毛利率也可望優於首季的35.64%創高,比第二季的32.61%大增逾3個百分點,儘管費用同步攀升,但單季獲利仍是呈現跳躍式成長。

法人評估,曜越上季獲利可望較第二季的0.32元EPS逾倍成長,前三季賺贏去年全年的1.28元,第四季業績雖將降溫,但挖礦需求仍殷,業績維持同比成長的狀況可期,今年全年EPS有機會挑戰1.8元以上,稅後則將突破1億元大關,創下9年以來的新高紀錄。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