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健亞(4130)旗下生技艦隊添生力軍,健如三營運模式加速衝營運

個股:健亞(4130)旗下生技艦隊添生力軍,健如三營運模式加速衝營運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健亞生技(4130)旗下健如醫藥24日舉行竹科分公司暨研發中心落成進駐開幕茶會,旗下生技艦隊添生力軍。董事長陳正表示,公司營運模式將以專注開發505(b)2新藥,具利基學名藥及孤兒藥產品為主,結合其藥物傳輸系統平台優勢,透過自行開發/行銷、共同開發及提供研發技術服務三大模式,加速進入營收獲利階段。

有感於台灣生技研發資源不足,健亞近年積極擴大生技布局,透過轉投資10家公司打造生技艦隊,以完整新藥和創新醫材的布局,並透過與投資夥伴在製造、銷售合作,加速產品線開花結果,對公司營運也大大加分。

健如醫藥原為健亞生技100%持有之子公司,專注在銷售,實收資本額為1000萬元,今年中引進重量級劑型開發人才及行銷策略性投資夥伴,組成一個既有市場嗅覺又具研發爆發力的精實型研發公司,並以每股10元將實收資額增至為1億元,健亞持股降為30%,吉帝藥品20%,華宇藥品14%。

健如的研發團隊由總經理林建龍,及具30年劑型開發經驗的黃震銘技術長領軍,其自有技術是已建立之藥物傳輸系統平台,主要之核心技術是對藥物投與釋放速率、釋放點的控制與改良;藉由對藥物相關賦形劑物化特色的了解以配合既有之製劑製程技術,關鍵技術包括口服快速起效技術,口服固體釋控技術及快速崩散釋控技術。

陳正指出,健如的營運模式將以專注開發505(b)2新藥,具利基學名藥及孤兒藥產品為主,產品本身的高技術門檻及其獨特性提供明確的市場競爭優勢,再依產品特性選擇自行開發/行銷(Self-Development Model),與國內外「特色藥品」公司共同合作開發(Co-development Model)或單純提供研發技術服務(Contract Research Model)等三大模式,期加速進入營收獲利之列。

陳正表示,旗艦產品505(b)2之新藥-GX171,屬於原核准成分之改良型新藥,用於治療自主免疫系統失調的疾病,如紅斑性狼瘡及慢性風濕性關節炎等,目前還在臨床前開發階段。目前這類病人尚無療效好、副作用低且價格合理的好藥,該產品如成功開發,將嘉惠病患,且創造利潤。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