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焦點股:鎧勝可望奪iPhone單,明年H2出貨,日系外資喊買,盤中直奔漲停

焦點股:鎧勝可望奪iPhone單,明年H2出貨,日系外資喊買,盤中直奔漲停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

金屬機殼大廠鎧勝-KY(5264)有望在明(2018)年下半年開始生產iPhone機殼,加上Macbook恢復成長,日系外資週三(25日)調升鎧勝-KY的投資評等至買進,目標價124元。此利多激勵鎧勝-KY週三股價開盤後即奔漲停價103元鎖死。

日系外資在最新報告中指稱,鎧勝取得iPhone金屬機殼訂單的狀況可望在第四季轉趨明朗,並有機會在明年下半年開始出貨。保守預估,初期鎧勝在iPhone中的滲透率可能會在3-5%之間,而該機構也評估,每增加5%的iPhone占有率,即可望提升營收30-35%。

日系外資表示,該機構相信,因應iPhone訂單的明朗,鎧勝有機會在第四季末到明年第一季發布新一波的資本支出計畫。不過,該機構也下修了鎧勝今年與明年度的獲利預估,分別下修14%與4%,主要是因為第三季毛利率低於預期,加上因應iPhone訂單的準備,第四季到明年第一季的費用支出也會增加。但對於2019年獲利則上調了10%。

至於Macbook,該券商預計明年出貨將復甦,成為鎧勝營運增長動能之一。鎧勝在8月底因應CNC的採購,宣布了新台幣19億元的資本支出計畫,該機構相信是為了Macbook所準備,而相關設備預計明年上半年可望陸續到位。預計明後年EPS為6.84元與10.36元。

因看好取得iPhone單,該券商認為修正後的鎧勝股價吸引力增加,上調的最新目標價124元,是根據2018年每股盈餘12倍本益比評估。該機構將鎧勝本益比從10倍上修到12倍。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