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興櫃:達邦(6578)年底送件申請上櫃,獲鄧白氏菁英獎MVP展現隱形冠軍實力

興櫃:達邦(6578)年底送件申請上櫃,獲鄧白氏菁英獎MVP展現隱形冠軍實力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達邦蛋白(6578)榮獲2017年「鄧白氏中小企業菁英獎」MVP,展現隱形冠軍實力。董事長劉郁芬表示,公司是亞洲第一家HACCP發酵黃豆蛋白廠,也是亞洲第一(酉每)解的品牌,現已從原料到食物、由農場到餐桌,橫跨保健到生活,並開始發展寵物產品。該公司已已規劃今年底送件申請上櫃,明年在豬價有機會反彈,越南市場將好轉,及中國新廠量產推波下,營運將回升。

「鄧白氏中小企業菁英獎」是表揚台灣中小企業在出口貿易傑出表現最具代表性的獎項之一,也是全球知名的第三方企業認證機構,最大商業數據及專業分析領導者。該獎從十大指標評選,並同時透過全國中小企業出口數據,從付款紀錄、財團壓力指數、付款指數、採購力指數、出口成長率及出口級距等,評選出最具出口競爭力的TOP 1000家企業,而達邦蛋白獲選MVP,更是其中的佼佼者。

劉郁芬表示,達邦蛋白是亞洲第一家HACCP發酵黃豆蛋白製造廠,也是亞洲第一(酉每)解的品牌,通過歐盟最高標準HACCP、ISO22000認證;從原料到食物、由農場到餐桌,橫跨保健到生活。此外,也開始發展寵物產品,可以改善毛小孩的過敏、發炎、體味及幫助傷口癒合等四大困擾。

根據研究報告,過去常用魚粉做為動物飼料重要的蛋白質來源,但近年來魚粉價格高漲、動物疾病層出不窮,導致許多國家立法禁止使用動物性蛋白。由植物性大豆水解萃取儼然成為一個良好的動物性蛋白質替代來源,但生物水解技術是利用活性的菌種,產品穩定度難控制而層次差異很大,而達邦為蛋白是乳酸菌水解技術的領航者。

亞洲水產養殖佔世界總產量超過九成,中國更高達六成,而豬隻生產量也佔了全球近五成,提供了世界超過一半的動物性蛋白需求,但2013年開始,大陸新制法規愈趨嚴格而面臨關廠或是遭到併購,到2015年產量減少了三成,同時,中國寵物數量在2003年至2013年的10年間增長了近900%。

看好中國市場飛速成長,為突破關稅保護形成競爭障礙,達邦2015年在福建漳州建廠,預計明年3、4月量產,年產能1.44萬噸,2020最大年產能可達10萬噸,是台灣年產量的3倍,將成為營運成長新引擎。而主力市場越南目前價格仍未穩定,但明年首季有機會回升,帶動營運走出谷底。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