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焦點股:泰福-KY拚明年底進軍美國大聯盟,今掛牌飆漲4成,盤中站上百元

焦點股:泰福-KY拚明年底進軍美國大聯盟,今掛牌飆漲4成,盤中站上百元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泰福-KY(6541)今(26)日以72元掛牌上櫃,盤中股價氣勢如虹衝破百元,最高達101.5元,漲幅近4成,成功收復25日興櫃收盤價100元。泰福近期屢傳捷報,首個生物相似藥TX01,適應症為癌症化學療法所引起之嗜中性白血球減少症,三期臨床試驗已成功解盲,力拚2018年底取證進軍美國大聯盟市場,治療乳癌的生物相似藥TX05也進入人體第三期臨床試驗計畫書,加上執行長趙宇天美國成功經驗光環,市場對未來發展充滿期待。

執行長趙宇天表示,自己過去在美國發展很長的時間,很高興有機會回到台灣,公司已經打造包括技術、團隊及資金黃金三角,希望帶領台灣往世界走。目前手中的Pipe共有四個,其中一項已完成三期臨床試驗、一項剛進入三期,未來希望每1~2年能有一項產品進入三期臨床試驗。

治療癌症化學療法所引起之嗜中性白血球減少的TX01,今年8月已完成三期臨床試驗並成功解盲,目前正在整理文件,預計2018年送件美國FDA申請藥證,最快2018年底或2019年初取得藥證上市。雖然已上市相關產品,除了專利原廠Amgen的Neupogen,相關產品還包括Neulasta、Granix及Zarxio,執行長趙宇天表示,第一項產品目的是練兵,且公司的行銷團隊很強,已經把過去在華生製藥(Watson Pharmaceuticals)的銷售團隊找回來。

治療乳癌的生物相似藥TX05人體第三期臨床試驗計畫書,泰福已於28日已正式函覆美國FDA,可開始進行人體第三期臨床試驗,預計受試者人數800人,2020年完成臨床試驗。TX05的專利原廠Herceptin的2016年銷售額高達27億美元,且專利2019年才到期。

第三項產品為應用於大腸直腸癌及肺癌的TX16,專利原廠藥為Avastin,專利將在2019年到期,已獲美國FDA同意目前一期臨床試驗在進行中,預計今年底完成,明年將在與FDA討論後進入三期臨床試驗。第四項產品TX17則聚焦在類風濕性關節炎,其原廠專利將在2023年到期。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