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浩鑫(2405)人臉辨識布局成果浮現,台企標案到手,搶攻東京奧運商機

個股:浩鑫(2405)人臉辨識布局成果浮現,台企標案到手,搶攻東京奧運商機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

浩鑫(2405)轉型,搶攻人臉辨識與長照市場,陸續有所斬獲。人臉辨識新獲台大型企業集團採用並陸續出貨,最快年底前宣布;而瞄準東京奧運,該公司正積極洽談東京國營地鐵標案,有望在2019年於地鐵月台導入其人臉辨識系統。

此外,長照業務除了在台發展長照2.0,與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苗栗縣政府合作,並揮軍山東濰坊,在據點內部的營運之外,並以「醫養結合」概念,與濰坊當地的人民醫院洽談合作,於醫療院所內導入浩鑫的智慧醫療以及長照相關解決方案。

人臉辨識在蘋果iPhone X導入解鎖系統之後,引爆市場話題,商機也備受看好。浩鑫是國內少數發展人臉辨識系統的下游電子廠商,並已在桃園國際機場、台北松山機場與高雄小港等有實際的應用案例,今年又爭取到國內大型企業集團標案,成果逐漸顯現。

至於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航廈的標案的布局,浩鑫指出,因政府政策改變,因此暫時擱置,然而整體市場趨勢逐漸起飛,浩鑫也將在其中國佈局的長照業務中導入人臉辨識系統。

而即將在2020年舉辦的東京奧運,有鑑於反恐維安需求,各公共設施領域導入人臉辨識的需求大增。浩鑫目前正積極接觸東京國營地鐵業者爭取標案,進一步擴大業績來源。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