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聯電(2303)Fab 12X廠獲美國LEED綠建築黃金級認證

個股:聯電(2303)Fab 12X廠獲美國LEED綠建築黃金級認證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晶圓代工二哥聯電(2303)宣布其位於中國廈門Fab 12X廠,已通過美國綠建築協會(U.S. Green Building Council, USGBC)的綠建築評估系統審查,獲得「前瞻能源與環境設計–新建工程類」 (Leadership in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Design–New Construction, LEED-NC)之黃金級認證。此最先進的晶圓廠在所有中國12吋晶圓廠中,獲得最高的綜合評分,其中用水效率項目更獲得滿分的肯定。此重要的里程碑,進一步表明了聯電對綠建築和環境永續發展的承諾。

聯電負責製造資源整合和環境委員會的副總廖木良表示:「聯電已啟動並實施綠建築導入計畫多年,除了對既有廠區進行建築節能改善之外,並承諾所有新建廠房都依循最新的綠建築標準規畫興建。Fab 12X的LEED黃金認證是我們推動永續製造業的重要里程碑。未來,我們將持續承擔企業公民的責任,落實綠建築的概念,促進形成低碳、永續發展的社會。」

Fab 12X為中國華南首座十二吋晶圓專工廠,目前量產的製程技術為40和28奈米,規劃總產能每月高達5萬片十二吋晶圓。聯電選擇在廈門設立晶圓廠,主要著眼於廈門地理位置鄰近台灣,可獲得聯電總部的無縫支援。聯電於中國現已有位於蘇州的和艦八吋晶圓廠,而Fab 12X的設立將可為全球客戶提供更完備的晶圓專工服務。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