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玉山金(2884)積極佈局海外,總座黃男州強調做好法遵與反洗錢是必須的

個股:玉山金(2884)積極佈局海外,總座黃男州強調做好法遵與反洗錢是必須的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陳品親報導

玉山金(2884)旗下玉山銀行積極佈局海外版圖,在2013年9月投資旗下子公司柬埔寨聯合商業銀行(UCB)共70%的股權後,業務規模正持續擴大中。玉山銀目前在9國有25個營業據點,玉山金總經理黃男州表示,正在規劃於大陸增設廣州分行,成為大陸第五個營業據點,目前台灣已核准,而大陸還在審核中,預估2018年可正式開設,且下一個目標為開設上海分行,也有計畫前往布里斯本擴點。

另外,黃男州也表示,雖然對泰國市場有興趣,但泰國對外資銀行限制相當嚴格,目前考量不合適,另外,在美國是否還有計劃再開設分行,黃男州表示,美國目前在法遵各方面規範的門檻越來越高,造成銀行經營需投入較大的成本,目前玉山銀在L.A分行已經營17年,以往以參與聯貸案為主,近期開始投入融資或是不動產開發等批發性融資(wholesale financing),黃男州表示,對金融機構而言,做好法規遵循以及反洗錢是必須的。

黃男州表示,讓玉山從一個台灣的銀行,轉變成一個亞洲的平台,是玉山既定的目標。尤其在中國、東協十國地區,這些國家經濟成長率約6-8%,是帶動未來整體成長的潛力,至於國銀前進新南向仍有許多虧損,黃男州回應,金融業在海外拓展需以長期的觀點來看,必須容許有虧損的過渡期,且海外佈局將有利增加跨國界客群,對銀行整體發展勢必會越來越好。

黃男州說,金融業是個穩健經營的行業,獲利也會有一定的保障,他認為目前金融業有幾個契機,包括運用FinTech高科技的力量,為銀行整體帶來轉變,成為更好的普惠金融,以及倚靠人工智慧、AI運用,讓銀行成為一個智慧金融,最後,黃男州表示,銀行也可能變成一個「場景金融」,讓銀行的服務無所不在,這些都是未來金融業極大的潛力,也是一個挑戰。

玉山銀昨(30)日舉辦「畫家畫玉山」活動,黃男州盼透過此活動,提供新興藝術創作者發揮的舞台。黃男州表示,支持藝文活動是玉山創行的基本理念,他未透露每年投入藝術的經費,但在玉山去年獲利131億元中,花了近2%的費用做CSR(企業社會責任)。

此次活動「畫家畫玉山」參賽作品多達1862件,為去年的雙倍,且參賽者遍及歐、美、亞洲等各國家及區域,黃男州表示,支持藝文活動是玉山創行的基本理念,依據當地硬體設備及環境,玉山銀幾乎每個分行都有獨特設計,甚至位於中國子行總部的營業部,也都掛滿代表台灣的景致畫作,黃男州表示,盼玉山營業單位能充滿藝術色彩,也能繼續鼓勵台灣藝術創作。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