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丘鈦入主新鉅科(3630)明年H1逐步發揮效益,最快明年有機會獲利

個股:丘鈦入主新鉅科(3630)明年H1逐步發揮效益,最快明年有機會獲利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戴海茜報導

光學元件廠新鉅科(3630)今天召開股東臨時會,丘鈦正式入主取得三席董事,丘鈦主席何寧寧指出,入主新鉅科後盼能發揮效益,不僅是客戶及技術平台,同時能把新鉅科單純只做鏡頭融合到系統內,法人估,效益將於明年上半年逐步發酵,最快明年將可損益兩平,甚至有機會開始獲利。

新鉅科大股東群光電子(2385)副董事長林茂桂指出,這項合作新鉅科可以找到出海口,而丘鈦也會有垂直整合功能,對雙方來說達到雙贏,群光仍會繼續支持新鉅科。

何寧寧表示,當初雙方會結合,是希望透過資本結合方式把新鉅科單純鏡頭廠融入到系統內,盼能擴展手機鏡頭模組;此外,新鉅科也可分享丘鈦客戶、產品及技術三方面,雙方發揮更大效益。

法人認為,新鉅科為手機鏡頭廠,透過私募引進丘鈦成為第一大股東,未來出貨鏡頭給丘鈦組成模組出貨,合力搶攻中國大陸的手機鏡頭商機。

丘鈦目前已打入中國主要手機大廠的供應鏈,而其鏡頭主要還是跟大立光(3008)跟舜宇拿,新鉅科的供貨比重還很小,不過隨著丘鈦的訂單大增,明年有擴產計畫,新鉅科將從明年開始供貨給丘鈦,上半年就可逐步看到效益,最快明年可望損益兩平,甚至有機會開始獲利。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