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焦點股:現增折價發行恐現套利賣壓,長榮海盤中領跌,貨櫃三雄股價疲軟

焦點股:現增折價發行恐現套利賣壓,長榮海盤中領跌,貨櫃三雄股價疲軟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劉居全報導

長榮海運(2603)昨(23)日公告,將以每股15.3元發行5億新股、現金增資總計76.5億元,以昨日收盤價18.05元,約有15%折價幅度。導致盤中股價走軟,儘管第三季貨櫃三雄可望交出不錯財報,不過隨著第四季逐漸進入淡季,加上近期國際油價走揚,恐衝擊成本提高,在長榮海帶頭下跌,陽明(2609)及萬海(2615)盤中股價都下跌。

貨櫃三雄長榮海運、陽明及萬海雖然第三季獲利尚未公布,不過受惠第三季是傳統旺季及第三季運價上揚,法人預估第三季獲利將交出不錯成績,不過法人預估第三季可能是長榮海今年營運高峰,加上因現增股價折價衝擊,法人預估部分股東可能會賣老股認新股;或是大額投資者在確保認購張數後,將透過融券先鎖單套利,恐將讓長榮海的股價往現增價格貼近;市場擔心套利賣壓,造成長榮海盤中股價疲軟,帶頭領跌,使得陽明及萬海股價跟著下跌。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