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張忠謀表示,Mobile Products置入AI將於健康醫療上最先看到成果

個股:張忠謀表示,Mobile Products置入AI將於健康醫療上最先看到成果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台積電(2330)董事長張忠謀今日提到,以後行動裝置置入AI的功能會越來越多,而在健康醫療方面的應用效果會首先看到,如突然中風的預警。

張忠謀日前在自家30周年論壇中會,向蘋果營運長(COO)傑夫.威廉士(Jeff Williams)提問,未來包括智慧型手機在內的Mobile Products是否會有越來越多的AI相關晶片與應用,當時,Jeff Williams的回答是肯定的。Jeff Williams當時也提到,在手機等行動裝置中,後續會有很多AI相關晶片在裡面。

而張忠謀在4日在記者會上則提到,他指的Mobile Products,不只有智慧型手機,還包括智慧手錶等。他補充,這些Mobile Products其實都開始蘊含AI功能了,比如靠手機就可以翻譯,讓計程車司機可以和國外旅客溝通要去參訪的地點。

張忠謀進一步提到,他個人認為,包括手機與手錶等在內的Mobile Products將會有越來越多的AI功能。他更提到,自己認為最快且最顯而易見的效果,會是在健康醫療領域,比如對突發性中風的預警。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