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安成藥(4180)美國市場傳捷報,憂鬱症學名藥獲藥證近期將上市

個股:安成藥(4180)美國市場傳捷報,憂鬱症學名藥獲藥證近期將上市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安成藥(4180)主力市場美國傳捷報,今(7)日宣布治療憂鬱症Bupropion HCl ER tablet的學名藥TWi-015,獲得美國FDA正式核可並取得學名藥的藥證,現已進行該學名藥上市銷售之準備工作,法人預期,最快年底就能貢獻業績,也預期目前十多項在美國FDA審查中的藥品能陸續取得藥證,推波明年營運向上並帶動營運虧損縮小甚至虧轉盈。

在藥證取得利多激勵下,安成藥盤中股價一度攻上漲停,股價重回70元之上。

近兩年加快藥證申請速度的安成藥,內部設定目標是每年向美國FDA申請4個藥證,目前現有十多項產品在美國FDA審查中,可以說居台灣藥廠之冠,不過,取得藥證時程還要看美國FDA的審查時程。

安成藥今日宣布,治療憂鬱症學名藥TWi-015,專利原廠藥為Bupropion HCl ER tablet,已獲得美國FDA正式核可並取得學名藥的藥證,現已在進行該學名藥上市銷售之準備工作,將透過美國子公司於美國市場銷售,而目前已知上市的競爭者包括Par, Actavis, Cipla, Zydus, Impax, 及Mylan。

根據國際醫藥專業統計機構IMS之資料,該藥品截至2017年8月止前12個月於全美之銷售金額約為7.6億美元。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