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崇友(4506)10月營收月減逾30%,Q4維持雙主軸營運策略

個股:崇友(4506)10月營收月減逾30%,Q4維持雙主軸營運策略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戴海茜報導

崇友實業(4506)10月合併營收為2.55億元,月減30.5%,年成長5.11%。展望第四季,崇友指出,仍將維持雙主軸營運策略,除積極提升中高階「堅尼西斯」品牌市占率,也將積極開拓公司每年既有維修保養服務的3.3萬台電梯市場,盼營運逐步回升。

崇友累計前10月合併營收35.82億元,年減1.15%。崇友表示,受惠自有品牌「堅尼西斯」在辦公大樓、百貨及飯店等商用案源市場滲透率持續提升,以及積極開發汰舊換新市場,是推動整體營運持續保持良好的成長動能,尤其是汰舊換新市場不容易受房市景氣波動與建商推案量減緩等因素影響,電梯汰換安裝完成驗收時間僅需一般新梯安裝驗收之一半,目前汰換電梯占新梯完工驗收台數已達17%,已逐步中和新梯銷售受房地產景氣之影響,並增添崇友在手新梯之接單表現。

崇友進一步表示,近年來積極推動中高階「堅尼西斯」品牌知名度,以高度客製化研發、優良節能效率、頂級品質、國產價格等訴求,與中低階「崇友牌」、代理「東芝牌」市場有效區隔,在集團資源整合下,「堅尼西斯」品牌從去年底營收比重的11.08%攀升至目前的22.4%,是帶動崇友新梯商用案源持續優化的重要關鍵。

崇友指出,將積極提升中高階「堅尼西斯」品牌市占率,包括新版特區國際觀光飯店、東科大樓電梯汰換等大型商用建案可望於第四季完工驗收,另一方面,也將積極開拓公司每年既有維修保養服務的3.3萬台電梯市場。

崇友進一步指出,由於崇友負責維保電梯中使用年限超過20年以上高達1萬台之多,隨著民眾電梯運行安全意識提升下,帶動汰舊換新電梯接單完工數量近兩年以超過15%高年成長率來到一年近350台的出貨水準,預期未來3年汰舊換新電梯業務仍可望維持相同的成長率達到逾500台,成為驅動崇友營運成長的另一重要動能。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