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蘋果iPad Pro核心處理器A11X明年Q1底、Q2初於台積電(2330)七奈米投片

個股:蘋果iPad Pro核心處理器A11X明年Q1底、Q2初於台積電(2330)七奈米投片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今早半導體業界傳出,蘋果在2018年即將推出的iPad Pro之A11X核心處理器,預計將在明年第一季末第二季初於台積電(2330)投片,成為台積電明年營收成長的新動能。

蘋果iPad Pro將採用全新8核心A11X Bionic應用處理器,該款處理器近期已經在台積電完成設計定案(tape-out),並在明年第一季底到第二季初間開始在台積電以七奈米產出,後段封測端也是委由台積電採用整合扇出型晶圓級封裝(InFO WLP)製程產出。

業者透露,A11X將是蘋果首款採用七奈米製程量產的晶片,也會是台積電首款量產的七奈米晶片。而明年第一季台積電的七奈米若如期拉高投片量,七奈米將自第二季底可望開始挹注營收,無疑提前宣告,台積電明年營收續創新高無虞。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