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安成藥(4180)強化眼藥水產品開發佈局,1.8億元收購景德製藥

個股:安成藥(4180)強化眼藥水產品開發佈局,1.8億元收購景德製藥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安成藥(4180)強化眼藥產品開發佈局,除了治乾眼症藥水(乳劑)的Restasis學名藥已經與原場和解,最快明年上半年就能上市,11日宣布以1.8億元收購中橡(2103)於旗下景德製藥95.02%股權。外界認為,安成藥擁有自己的眼藥產能後,有助手中Pipeline開發加速,未來眼藥產品將成其重要產品線之一。

聚焦美國市場的安成藥,考量P4市場競爭激烈,且搶第一家申請學名藥廠商(First-to-file, FTF)資格,訴訟費高昂,選題需更謹慎,先前董事長陳志明就表示,未來會努力擴大產品線,劑型開發上會更廣泛,如眼藥水就是公司想要佈局的重要產品線。

安成藥表示,公司現有多項眼藥產品在開發中,本次收購景德,未來對生產的掌控力更高,有助產品開發加速,目前首要之務要先輔導景德通過FDA查廠,未來將扮演公司眼藥產品的生產重鎮。

而首個眼藥水產品為治療乾眼症藥水(乳劑)的Restasis學名藥,安成藥今年初已與原廠和解,依據和解協議,該和解將使美國FDA得於第一家學名藥廠商(FTF)上市其學名藥產品180天後核予安成藥Restasis學名藥藥證,若此藥證申請並無FTF 180天專賣權之適用、則藥證核可之時間甚或可再提前。

據了解,原廠Allergan已與二家P4學名藥廠合作,且根據送件等法規程序,Restasis應無學名藥廠可獲得FTF資格,法人認為,安成藥的Restasis學名藥最快明年上半年有機會取得藥證上市。乾眼症藥水(乳劑)Restasis在2015年銷售額達14.1億美元,16年上半年銷售額達7.05億美元。

安成藥今年前3季毛利率44.47%,營業淨損3.04億元,稅後虧損5,830萬元,每股淨損0.47元。該公司主力產品治療憂鬱症Bupropion HCl ER tablet的學名藥TWi-015,日前已獲美國FDA正式核可並取得學名藥藥證,法人預期,TWi-015最快年底就能貢獻業績,明年將推波營運向上。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