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焦點股:比特幣重挫,挖礦概念股臉綠,微星(2377)電競撐盤,低接買盤力道強

焦點股:比特幣重挫,挖礦概念股臉綠,微星(2377)電競撐盤,低接買盤力道強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

比特幣走勢上週四(9日)見高,近日快速回落,導致台挖礦概念股華擎(3515)、撼訊(6150)、映泰(2399)、技嘉(2376)與微星(2377)週一(13日)開盤重挫。不過,轉型電競有成、甫公告亮麗財報的微星,承接力道強勁,跌幅收斂。

上述板卡類的挖礦概念股中,撼訊甫公告財報,第三季獲利暴衝,每股大賺5.57元,稅後則為1,69億元,創下新高紀錄。累計前三季稅後1.6億元,EPS則為5.28元。由於該公司產品結構中,高達逾95%都是顯示卡,受惠挖礦熱潮程度最深,帶動獲利大幅成長。

不過,撼訊稍早已曾公告7、8兩月的獲利,EPS就高達3.26元,帶動股價飆升,最高來到84.1元價位,短線漲幅達2.2倍。不過,上週股價由高檔回落,週一財報公告又適逢比特幣價格大跌,頗有利多出盡的態勢,導致早盤一度重挫達9%,最低來到67元價位。

華擎在10月底就公告第三季財報,單季EPS達1.52元,較第二季逾倍成長,累計前三季EPS突破3元,來到3.04元,較去年同期大增1.3倍。不過,財報公告後並未帶動該股上漲,反有盤跌走勢,週一隨著比特幣重挫的陰霾,一度大跌逾4%,最低來到74元價位。

微星上週五亦公告第三季財報,表現亮麗,單季EPS1.91元,不但較上季逾倍成長,且平了去年同期的歷史新高紀錄,累計前三季EPS為4.31元。儘管微星第三季獲利大增的主因之一也是挖礦熱潮帶動高階顯卡銷售暢旺,但該公司與其他板卡業者不同的是,其深耕電競市場有成,電競筆電佔比逾35%,整體電競業務含量高,市場上已具備龍頭地位,指標性高,成為營運成長主軸,挖礦商機則為錦上添花的效應,因此,在電競市場長線發展看好之下,加上雷蛇(Razer)週一在港掛牌效應,法人看好長期展望。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