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VHQ-KY前三季獲利大增65%,每股盈餘8.32元,Q3起切入中國網路電視市場

個股:VHQ-KY前三季獲利大增65%,每股盈餘8.32元,Q3起切入中國網路電視市場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戴海茜報導

影視特效製作VHQ-KY(4803)公布前三季合併營收9.62億元,年增22%,毛利率為56%,營益率為38.3%,稅後淨利2.69億元,年增65%,每股稅後盈餘8.32元。

VHQ第三季稅前淨利率35.4%,較去年同期的34.27%增加,亦較上半年增加3個百分點,單季稅後淨利8897萬元,每股盈餘2.76元。

VHQ表示,今年前三季的電影後製及投資業務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41.89%,入帳的電影包括「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鮫珠傳」、「心理罪」等賣座電影。

由於中國大陸觀影群眾對科幻及動作類型電影的偏好度增加,VHQ今年前三季這兩類技術門檻高的作品比重大幅提升,每部電影平均後製規模也較去年同期增加20%,前三季電影相關業務占營收比重達67.95%。

VHQ進一步表示,第三季開始切入中國大陸網路電視劇市場,受惠於中國大陸網路視頻產業的爆發式成長,過去三年來網路電視劇市場的年複合成長率高達6成,加上網路視頻收費普及化,各網路視頻平台皆大幅增加網路電視劇的製作預算,對影像後製業務的需求明顯提升,單季VHQ已有一部網路電視劇開始入帳。

VHQ自結10月合併營收達1億元,年增19.63%,創歷史同期新高,主要原因在於電影及網路電視劇相關業務持續成長。VHQ預估,今年全年入帳的電影可達15部。

展望第四季,VHQ指出,在中國電影票房市場今年第三季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近4成,帶動中國大陸電影開拍及上映計畫較去年明顯成長,VHQ目前訂單能見度拉長至2018年下旬。

此外,VHQ今年底前開始入帳的網路電視劇將增加到2部,明年網路劇訂單預估將倍增至4部,進一步帶動營收及獲利的成長空間。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