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焦點股:愛滋新藥TMB-355審查到期日意外延3個月,中裕盤中股價差一檔跌停

焦點股:愛滋新藥TMB-355審查到期日意外延3個月,中裕盤中股價差一檔跌停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外界看好第四季取得愛滋新藥藥證的中裕(4147),今(14)日上午意外公告接獲於美國時間11月13日接獲美國FDA通知,TMB-355藥證申請的審查到期日(PDUFA Date)延長三個月至2018年4月3日,亦即新藥最快明年第一季才能上市,在失望性賣壓出籠下,盤中股價殺破200元大關,一度重挫9.6%,差一檔跌停。

中裕公告指出,11月13日接獲美國FDA通知,TMB-35 5藥證申請的審查到期日(PDUFA Date)延長三個月至2018年4月3日。中裕強調,FDA並未要求中裕再提供更多的資料,研判是10月25日送入有關藥品生產方面的補充資料及修訂原先送件的版本,FDA在初步閱讀後,決定需要多一些時間來完成審查補充的資料,而三個月的延長期是FDA對延長審查的標準程序。

業界人士則表示,年底逢美國感恩節、耶誕節等重要節日,美國FDA可能是評估人力不足,決定將審查到期日往後延。事實上,若從美國過去核發新藥的證時間來看,1、2月的占比較高,就是因為前一年底趕不及審查的藥證,延後到次年年初審核。

法人表示,中裕TMB-355藥證有機會在第一季中上旬取得,加上上市前置作業時間,應能在第一季上市,進軍美國數億美元市場,並在3至5年達銷售高峰,年銷售金額上看3-4億美元。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