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偉詮電(2436)USB-PD獲日遊戲機採用,打入大陸前五大手機品牌在即

個股:偉詮電(2436)USB-PD獲日遊戲機採用,打入大陸前五大手機品牌在即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IC設計業者偉詮電(2436)USB-PD繼打入日系遊戲機,以及全球五大筆電品牌廠後,傳出也開始有智慧型手機採用,尤其明年可望打入中國大陸前五大智慧型手機品牌廠,替後續營運成長力道加分。

USB開發者論壇(USB-IF)致力於推動Type-C接口,且因Type-C對Type-C線材多得搭配USB-PD晶片,此舉導致幾乎所有電子產品都開始導入Type-C接口。而偉詮電的USB-PD產品也從去年開始逐步出貨。

但偉詮電的USB-PD出貨出現爆發性成長是源自今年,先打入日系遊戲機,爾後透過OEM廠打入全球前五大筆電品牌,其後,銷往歐美的智慧手機也開始大幅採用USB-PD晶片,間接讓偉詮電成功進入美系及韓系智慧手機供應鏈,偉銓電的USB-PD利多還不只如此,昨日法說會上,法人圈更傳出,明年上半年將有機會打入中國大陸前五大智慧手機品牌廠,讓偉詮電USB-PD明年出貨成長繼續大爆發。

就車載部份,偉銓電昨日法說會中也提到,美國開始推動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並將列法強制規定搭載,讓相關車載產品前景十分看好,偉詮電今年已經推出新款智慧攝影機,主要會先主打中低階車款的前裝市場,明年開始挹注業績可期。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