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正道(1506)轉型有成將翻轉,明年三廠全數賺錢,全年獲利將創高

個股:正道(1506)轉型有成將翻轉,明年三廠全數賺錢,全年獲利將創高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戴海茜報導

正道(1506)昨天舉行法說會,為上市掛牌來首度召開,即將升任總經理羅仕溢指出,正道近幾年轉型相當成功,馬來西亞廠整頓後這兩年營收及獲利都持續成長,預估明年在新客戶加入量產下,台灣廠及福州廠都將轉虧為盈,明年將是正道翻轉的一年。法人估,正道明年營收可望增20-30%,獲利將可創新高。

正道第三季營收3.21億元,毛利率約17%,稅前淨損1680萬元,稅後淨損1601萬元,每股虧損0.13元。累計前三季營收10.2億元,稅後淨利621萬元,每股盈餘0.05元。

羅仕溢表示,正道母公司位於台灣台南,主要生產鋁件及鐵件,未來以「輕量化方案」最佳提供者,客戶以休閒車輛、工業用為主,汽、機車為輔,以北美為主要市場,產品聚焦鋁鍛件,廠內以一條龍生產方式作業,此外,也有鐵鍛一貫作業生產設備,提供客戶需要。

馬來西亞廠部分,以歐美及東協市場為主,也積極開拓歐美工業用客戶,主要生產重鑄件鋁低壓鑄造產品;羅仕溢指出,該廠毛利率為三個工廠中第二,預期明年毛利率可超越台灣廠,同時稅後利潤率將是最好的一個廠,目前也是唯一獲利。

大陸福州廠則聚焦鐵鍛件,以底盤件及轉向系統件為主,服務大陸當地車廠,除自主品牌外,也朝合資品牌及國際車廠合作,也將開發「輕量化」產品,羅仕溢強調,該廠今年業績不佳,不過預期明年將營收成長,並可轉虧為盈。

三廠占營收比重來看,大陸廠約佔20%,台灣廠占比約55-60%,其餘則為馬來西亞廠。

目前正道外銷占營收比重為80%,其中汽車銷售已低於20%,過去積極經由工廠的動線整合以節省成本,對製程改善及生產效率產出提升很多,成效已逐漸顯現,羅仕溢表示,已經很明確看到「曙光」,明年營收會有明顯成長,並將轉虧為盈。

針對法人提出7億元公司債,明年1月到期部分,羅仕溢說,已與銀行談妥,若全數轉換資金也不虞,此外,今年股東會通過3000萬股私募,公司也將會辦理。此外,隨著明年開始獲利下,正道將在多年後開始發放現金股利。

法人估,正道明年第二季起業績可望明顯回升,全年營收成長20-30%,獲利將可創下新高。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