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電競PC用ESD晶片缺翻,晶焱(6411)滿手接單,Q4營收、獲利將雙創新高

個股:電競PC用ESD晶片缺翻,晶焱(6411)滿手接單,Q4營收、獲利將雙創新高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現階段不少晶片缺貨情況嚴重,最新的產業訊息是,拜電競市場夯,電競PC鐘內建的ESD晶片顆數,大幅提高到40~50顆,成長幅度高達3~4倍,目前供給相當吃緊,量價齊揚,供應商晶焱(6411)滿手大爆單,無疑也提前宣告,其第四季營收與獲利將雙創新高。

過去傳統PC只需搭載10~15顆靜電保護ESD晶片,但近期電競PC正夯,ESD晶片搭載顆數,大幅提高到40~50顆,成長幅度高達3~4倍。由於IDM廠對於ESD晶片近幾年都沒有擴產,ESD晶片交期延長至3個月以上,價格也醞釀調漲,包括宏碁(2353)、微星(2377)、華碩(2357)等OEM廠電競PC所需ESD晶片已轉下單給晶焱,有助第四季營運續創新高。

電競PC最大的特色就是傳輸速度要快,以目前搭配的USB 3.1 Gen 2來說,傳輸速度拉高至10Gbps,又要支援Type-C接口及USB-PD 3.0充電功能,在進行熱插拔的同時,接口端訊號線等於是帶電的大電容,所以需要增加ESD晶片的搭配。事實上,過去USB 2.0時代只需搭載1~2顆ESD保護元件,但隨著傳輸介面升級到USB 3.1 Gen 2之後,單一接口就要用到6顆ESD。

另外,電競PC因為採用最新的英特爾Coffee Lake及超微Ryzen等處理器平台,除了系統內PCIe Gen 3通道數大幅增加,USB 3.1接口數量大增,加上固態硬碟(SSD)的SATA接口、對外影像的DisplayPort或HDMI接口等,都因為資料量傳輸量大,所以對ESD晶片需求量愈來愈大。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中東局勢衝擊 台積電下跌11元 台股跌逾20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