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潤泰集團淡出後,高鑫零售對潤泰全(2915)、潤泰新(9945)影響將減少

個股:潤泰集團淡出後,高鑫零售對潤泰全(2915)、潤泰新(9945)影響將減少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

潤泰全(2915)、潤泰新(9945)處分高鑫零售持股,賣給阿里巴巴集團,分別挹注稅前獲利168億元及112億元。法人認為,潤泰集團淡出後,高鑫零售的發展對潤泰全、潤泰新影響將減少。

法人認為,線上線下通路整合為中國零售業大勢所趨,潤泰集團在權衡整體股東利益下決定提前套現,將高鑫零售股權出售給中國阿里巴巴集團旗下的淘寶,淘寶將以約224億港元(約合28.8億美元)投資高鑫零售,通過向潤泰購股的方式,直接和間接持有高鑫36.2%的股權。同時,歐尚零售也將增加高鑫零售持股。

法人認為,就交易價格而言,淘寶以每股6.5元港幣收購高鑫零售股權,低於停牌前收盤價8.6元港幣,然而仍高於兩年以來的均價。

潤泰集團經此交易,持股將僅剩4.67%,高鑫零售正式成為阿里巴巴達成新零售戰略合作的重要角色。此交易將壯大高鑫零售,成為公司未來增長的主要來源,中長期將有利於高鑫零售的營運,但潤泰集團淡出後,高鑫零售的發展對潤泰全、潤泰新影響將減少。

法人認為,潤泰全及潤泰新處分高鑫零售持股後,潤泰全尚握有高鑫1.4%持股,2018年將改由成本法認列,但對該公司貢獻度降低,此次交易處分利益可望挹注短期獲利表現,且可回收大量現金改善財務結構,在認列時程上,因尚須通過香港、中國及台灣官方審查,預計要到明年上半年才會認列相關損益。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