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焦點股:潤泰集團折價出售高鑫,潤泰全(2915)、潤泰新(9945)盤中股價承壓

焦點股:潤泰集團折價出售高鑫,潤泰全(2915)、潤泰新(9945)盤中股價承壓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

潤泰全(2915)、潤泰新(9945)因折價出售高鑫(6806.HK)持股給阿里巴巴集團,引發市場賣壓,今日兩家公司開盤後股價下挫,盤中跌幅分別逾4%、3%。

法人分析,潤泰全、潤泰新處分旗下轉投資中國大潤發,以每股6.5元港幣,出售高鑫零售持股18.13億股給阿里巴巴子公司淘寶與歐尚零售,交易總額為118億港元(約新台幣454億元),另保留2.31億股高鑫零售持股。

在處分價格方面,市場反應潤泰集團是折價出售,引發今日賣壓,高鑫零售近一年股價區間為6~8.7元港幣,每股6.5元港幣的交易價格,位於區間下緣。

針對此一交易價格,法人認為,可能是因為交易過程一併將未上市子公司吉鑫出售,造成小幅折價。

此外,淘寶收購實體零售業者,可進一步推動其線上線下消費整合的戰略目標,高鑫零售雖也投資線上通路飛牛網,但仍在虧損階段,談判雙方之中,淘寶交易立場較為穩固,法人推測這也是造成交易價格偏低的原因。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