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電動車零件布局收割,應華明年營收拚百億,車用產品線佔比拚4成

個股:電動車零件布局收割,應華明年營收拚百億,車用產品線佔比拚4成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

電動車市場高成長,金屬機殼廠應華(5392)攻車用零組件市場有成,明年合併營收挑戰百億大關,法人估車用產線營收年增2成,佔比上探35-40%。

應華在手機領域上已成為谷歌(Google)Pixel的主要金屬供應商,隨著Pixel 2熱銷,今、明兩年的成長展望樂觀;但法人圈更關注的是該公司在車用零件市場的布局,隨著電動車、自駕車市場成為未來趨勢,相關零組件商機誘人,應華的產業布局也逐漸發酵。

身為能率集團旗下旗艦企業,應華在日企的人脈資源綿密,因此車用零組件也以日系車廠為主要發展區塊,並透過旗下捷邦(1566)併購日本第一化成(IKKA),鞏固技術與市場。

法人指出,電動車市場高速成長,應華相關汽車電子與金屬零組件的業績顯著攀升,如IKKA布局之日系專案收割,包括ABS模組齒輪營收明年將增加2-3億元,EPB墊子煞車系統之貢獻則可望增加3-5億元,加上應華本身以東莞承光切入之日系電動車電路感測器,明年也有機會貢獻3-5億元營收,以及其他新增之車用元件客戶,明年應華的車用零組件營收將較今年成長逾二成,佔整體合併營收比例有機會上探35-40%的水準。

因此,法人估該公司明年EPS逼近5元,以其逾35%車用零組件業務,給予25倍的本益比評價,其他65%金屬機殼與工具機零組件採10倍本益比評價,綜合本益比給予14倍評價。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