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威剛搶電競商機,推固態硬碟散熱器,業績夯,今年每股有望賺13元

個股:威剛搶電競商機,推固態硬碟散熱器,業績夯,今年每股有望賺13元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電競商機夯,記憶體模組大廠威剛(3260)旗下的電競品牌XPG,推出首款RGB M.2 2280固態硬碟專用的散熱模組-STORM,積極搶攻電競商機;就基本營運表現方面,受惠於DRAM需求太過強勁,報價漲勢不止,威剛看好第四季營運績效,法人圈估,威剛今年每股獲利有機會挑戰13元。

威剛指出,推出的新品,結合了風扇與鋁擠散熱片,能大幅降低固態硬碟的溫度,幫助系統在高速運作時仍能保持穩定。此外,STORM還內建RGB發光模式,並支援多家主機板廠的燈效控制軟體,使用者可自行設定燈色和特效。

近年來採用PCIe介面的M.2 2280固態硬碟日益增加,在消費者享受超高讀寫速度的同時,也意味著溫度的上升,不僅會連帶影響效能表現,還可能加速SSD的老化。為解決溫度過高所帶來的不良影響,威剛開發出首款M.2 2280固態硬碟專屬的散熱模組–STORM,包含了風扇與鋁擠散熱片,能有效降低SSD的溫度約25%;讀寫速度跟未安裝STORM的SSD相比,可提升約兩倍,讓使用者能以經濟實惠的方式達到顯著的升級效果!

就營運績效部份,威剛10月營收27.33億元,月減6.59%,單月稅前獲利1.85億元,月減33.5%,但單月每股稅前獲利0.8元,累計威鋼今年1-10月每股稅前獲利已經達到10.21元,賺超過一個股本,展望11月,威剛營收依舊樂觀,今年全年每股獲利有望挑戰13元。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