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友旺股臨會鬧雙胞,董座稱公司治理癱瘓至少50天,籲坐下來談找出雙贏

個股:友旺股臨會鬧雙胞,董座稱公司治理癱瘓至少50天,籲坐下來談找出雙贏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網通廠友旺(2444)經營大戰本週開打,兩位監察人將在29日、30日舉行股東臨時會,欲解任對方陣營董事、監事職務。董事長歐陽自坤今(27)日表示,若多數董監職務遭解除,友旺的董事會恐至少失能50天,公司治理被癱瘓,萬一客戶跑掉更是得不償失,呼籲對方坐下來談,找出雙贏的方式。

歐陽自坤表示,監察人詠利揚企業代表人蔡世褔,認為公司治理不佳,主要系針對今年的薪酬委員會改選沿用上一屆一事,當時不了解法令改變,包括詠利揚的全體董監事均無異議通過,但事後瞭解委員會沒有獨立董事是違法的,董事會已儘快更正,這根本是小題大作。而針對104年司法案件,對方質疑沒有做到監督之責,但這個客戶就是詠利揚前一任代表人介紹。

他質疑,若因薪酬委員會一事要解任董監事,當天全體董監事均無異議通過,若要解讓應該全部解任,但詠利揚本次提起股東臨時會只解任五董二監,留下兩董一監,這樣是不是要癱瘓公司的治理,這樣惡搞不是讓公司治理更糟糕嗎?

友旺監察人詠利揚企業以維護公司利益為由,預計11月30日召開股東臨時會,解任董事長歐陽自坤等共五席董事及另二席監察人。友旺公司派反制,搶在前一天,也就是11月29日召開股臨會,解任監察人詠利揚企業。

歐陽自坤表示,如果11月29日能有51%以上股權出席,成功解任詠利揚的監察人資格,那自己會在友旺繼續努力。若不成在11月30日遭解任失去董事資格,公司在五董二監遭解職下,勢必進行董監改選,預估約50天時間才有可能完成,那這段時間等於沒有董事會監督,等於是公司治理出現空窗期。

他呼籲,此可能將公司陷入另一波的經營權之爭,且萬一客戶跑掉更是得不償失,呼籲對方在11月29日前能露面,雙方坐下來好好談,找出雙贏的方式。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