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生泰(1777)今年獲利恐創5年新低,多管齊下盼明年走出谷底

個股:生泰(1777)今年獲利恐創5年新低,多管齊下盼明年走出谷底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過去三年獲利連續創高的原料藥廠資優生生泰(1777),今年營收、獲利意外同步衰退,前三季EPS僅1.52元,較去年腰斬。總經理王義烽表示,主要是肌肉鬆弛、心臟血管劑產品等三項產品貢獻度減少,其毛利率高於平均,加上印度、中國同業價格競爭,匯率不利影響,未來除加快新品商業化,也著手改善製程、合成方法,期明年營運能走出谷底,

前三季營收5.48億元,較去年同期的5.78億元減少約3千萬元,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41%一口氣降到28%,減少13個百分點,營業利益7900萬元,較去年同期衰退49.35%,稅後淨利4600萬元,更較去年同期下滑61.34%,每股盈餘僅1.52元,也較去年同期大減。

王義烽表示,銷往北美的肌肉鬆弛劑今年表現不佳,主要系客戶的消費保健部門出售給另一家公司,目前還在整併階段,第二季起訂單喊停,心臟血管劑因客戶製劑在市場銷售表現低於預期,今年在消化庫存,明年有機會重新出貨,而一客戶委託合作生產的品項去年完成第一階段開發,營收貢獻約3000萬元,今年進行第二階段之開發未能繼續挹注營收,此三項產品合計影響營收約7500萬元。

上述三項產品的毛利率高於平均,加上印度、中國同業價格競爭,日本等客戶要求降價,而匯率更是對外銷導向的生泰的獲利影響甚鉅,也導致毛利率、獲利率大幅衰退。

王義烽表示,肌肉鬆弛、心臟血管劑兩項產品,都已在開發新客戶中,明年有機會進一步貢獻,而委託合作生產的品項在第二階段開發完成後,明年也可望貢獻業績。未來會加快將開發中的新產品量化生產及商業化,也著手改善製程、合成方法,期降低生產成本讓產品更有競爭力,有拉大利潤空間。

不過,目前還在營運調整期,第四季營運可能維持低檔,期望明年在新客戶、新產品發酵下,營運能走出谷底。法人預估,今年EPS恐不到2元,將創下102年以來新低。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