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焦點股:3D感測趨勢,華晶科(3059)股價早盤攻頂

焦點股:3D感測趨勢,華晶科(3059)股價早盤攻頂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戴海茜報導

智慧型手機搭載3D感測趨勢逐漸成型,華晶科(3059)結盟CEVA,佈局3D感測影像、目標檢測及追蹤影像市場,隨著CEVA股價近3個月來股價大漲,華晶科今天在這題材下,獲得多頭買盤湧入,早盤股價急拉攻頂,掛買張數1.2萬餘張。

華晶科於年初宣布獲得訊號處理矽智財(IP)廠CEVA的成像和視覺數位訊號處理器(DSP)授權,加速布局3D感測影像、目標檢測及追蹤影像市場,目前效益已逐漸顯現,華晶科結合CEVA技術,在其影像方案和雙鏡頭技術增加使用人工智慧和先進視覺演算法,增添高功效的先進影像和深度學習功能。

據了解,目前相關產品已陸續導入大陸智慧型手機廠、車用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虛擬實境及擴增實境(VR/AR)、無人機等客戶,成為推升華晶科未來營運新動能,在公司新產品布局逐漸發酵下,可望逐步貢獻業績。

高階智慧型手機搭載雙鏡頭已是趨勢,大陸手機大廠華為去年推出多款雙鏡頭手機,關鍵的影像訊號處理器(ISP)則是獨家向華晶科採購。至於近期快速崛起的大陸手機品牌OPPO及Vivo,今年也將主打雙鏡頭機型,包括OPPO的Find系列、Vivo的XPlay系列等,法人看好華晶科搶下ISP訂單。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