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訊舟(3047)、交大攜手,打造全球首座AirBox空氣品質顯示牆

個股:訊舟(3047)、交大攜手,打造全球首座AirBox空氣品質顯示牆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訊舟科技(3047)與交通大學合作建構AirBox空氣品質即時監測系統,29日舉行啟動儀式。訊舟董事長任冠生表示,Edimax在全球布建了3600多個AirBox空氣品質監測站,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IoT物聯網平台,這個數字仍在持續成長中。

AirBox空氣品質即時監測系統29日舉行啟動儀式,國立交通大學張懋中校長和訊舟科技任冠生董事長親自出席啟動記者會。交通大學校長張懋中表示,交大正積極推動全亞太第一座智慧校園(Smart Campus),希望以校內研發最創新之技術,結合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及虛擬實境等各種創新應用,提供校內1.5萬名師生享受智慧生活,而今日所啟用之空氣品質監測系統即是物聯網與大數據應用的典範之一。

任冠生董事長則表示,Edimax在全球布建了3600多個AirBox空氣品質監測站,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IoT物聯網平台,這個數字仍在持續成長中。透過合作計畫,雙方攜手於交大光復校區、博愛校區、台北校區、台南校區、六家校區布建了21處AirBox空氣品質監測站點,提供空氣品質即時資訊的研究場域,各校區的空品資訊在透過LED燈號變化,空汙現況一目了然。

2016年起訊舟全力投入研發資源在IoT物聯網、雲端大數據等領域,成功地結合政府、學界和民間的力量,建立AirBox空氣盒子環境感測系統和完整的生態體系。訊舟科技強調,在全球IoT智慧物聯網的產業鏈當中,台灣將會扮演重要且關鍵的角色。透過與交大資工系的合作,為高等教育體系的新生代注入IoT整合性的知識與實作能力。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