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期貨:期交所赴星拜訪外資推廣台灣期貨及參加FIA Asia年會,拓展我期貨市場

期貨:期交所赴星拜訪外資推廣台灣期貨及參加FIA Asia年會,拓展我期貨市場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

期交所日前赴新加坡拜會當地外資機構,並參加11月28日至30日第13屆美國期貨業協會亞洲年會(Annual FIA Asia Derivatives Conference)及擔任會議與談人。

此外,期交所亦於FIA展覽會設攤,與亞洲主要交易所及潛在投資人進行面對面交流,積極拓展我國期貨市場。

期交所近年來成就,包括今年5月推出盤後交易表現亮眼、相繼上巿各項國際指數及匯率商品暨開放相關制度等。其中,10月份盤後時段外資交易量占比已突破13%,而道瓊指數期貨自上市以來日均量,亦超過2,300口。

此外,11月13日開放外資以美元、歐元、日圓、英鎊、澳幣、港幣及人民幣等外幣作為從事人民幣計價商品交易時的原始保證金,以提高外資的資金使用效率。

期交所與新加坡主要的外資機構進行一對一會晤交流,除瞭解其參與我國期貨市場所需要的協助及聽取其對我國期貨市場的建議外,同時也持續宣傳盤後交易平台、新商品及新制度,期能再度推升外資參與比例。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