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友旺(2444)股臨會解任五董二監,董事長歐陽自坤遭解任

個股:友旺(2444)股臨會解任五董二監,董事長歐陽自坤遭解任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網通廠友旺(2444)由監察人詠利揚代表人蔡世福發起的股東臨時會,今(30)日舉行的股東會,通過解任包括現任董事長歐陽自坤共五董二監資格,並修正公司章程,增加獨立董事為三席。但過程中出現不小爭議,有小股東質疑本場股東臨時會有價購股東會委託書違反規定,也有小股東在臨時動議提出,要求公司對詠利揚提起訴訟,並請求投保中心發函解任其職務,但最終仍不敵公司強勢以投票方式通過散會。

友旺市場派發起的股東臨時會,今日通過解任董事歐陽自坤、李燦勳、萬昭忠、劉興旺及獨立董事林宗燕,以及監察人眾旺投資代表人陳坤錦、葉清趙,也通過增設獨立董事至3席,減少非獨立董事為四席。

今日股東會出席股權為67%,其中21%共22,170,537屬徵求股數,有小股東發言指出,本次電子投票有程序重大瑕疵,也質疑此場股東臨時會有價購股東會委託書,違反規定。蔡世福表示,是依法執行職權,且是經過股東臨時會充分討論。

現場有小股東表示,第一次看到那麼荒謬的股東會,雖宣稱是為了股東權益才召集股東會,但卻諷刺的剝奪股東權益,選擇特定人才能發言,且堂而皇之違反股東會議事規則,公司律師不斷大喊請求列席,但卻被夾在電梯口一個多小時。

小股東也質疑,友旺今年才5月22日改選董監事,若質疑董事長危及公司利益,為何在今年5月22日的股東常會改選董監事時還支持原有經營團隊,至今不到半年又罷免部分董監事,目的是否只是為了搶經營權?且並未講出入主公司後的前景,未來會讓公司更好嗎?但蔡世福未對此回應。

另有小股東在臨時動議中提出,要求公司對詠利揚提起訴訟,並請求投保中心發函解任其職務,不過,蔡世福未對此回應。最後,更順應小股東提議,以投票方式通過散會。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