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合世(1781)營運衝量,盼明年走出谷底

個股:合世(1781)營運衝量,盼明年走出谷底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醫材廠合世(1781)近幾年營運處於調整期,今年前三季每股虧損1.04元。發言人李淑芬表示,目前公司首要營運重點是擴大銷售規模,可測量心室顫動的血壓計已完成開發,預計明年上半年申請美國銷售許可,歐洲也與客戶在洽談中,而霧化器也規劃重回美國,及切入歐洲量販市場,與潛在客戶在洽談中,盼明年營運能走出谷底。

前三季合併營收4.01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16.41%,毛利率11.12%,較去年同期的8.77%提升約2.35百分比,營業虧損4601萬元,較去年同期虧6128萬元縮小,稅後虧損4937萬元,亦較去年同期虧6222萬元縮小,每股虧損1.04元,亦較去年同期的1.31元降低。

發言人李淑芬表示,2013年發生呼吸治療器召回事件後,去年已經結案。目前主要營收為血壓計,營收占比約7成多,呼吸治療器營收占比約15%,剩餘則為血糖檢測等其他產品。目前市場仍以北美為主,營收占比就達7成,其他市場則包括中國、中南美洲等。

合世的呼吸治療器目前是亞太地區唯二取得FDA認證的廠商,目前主要在中國市場銷售,目前也和其他客戶在洽談合作中,希望明年能重返美國市場,甚至進入歐洲市場。血壓計也完成可以測量心室顫動的新產品開發,預計明年上半年向美國FDA申請認證,也與歐洲量販店在洽談合作中。

李淑芬表示,目前公司首要營運重點是擴大銷售規模,藉由出貨量達到經濟規模,降低生產成本,希望產品明年在歐洲、美國可進一步的成長,並帶動明年營運能走出谷底。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