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法人觀點:國泰投信表示,科技股雜訊出現,建議以國泰加權反1ETF避險

法人觀點:國泰投信表示,科技股雜訊出現,建議以國泰加權反1ETF避險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

美國共和黨重量級參議員表態支持稅改法案,稅改法案過關的可能性大增,美國三大指數開高走高,道瓊指數更是一舉突破24,000點,上漲逾300點,再次創下歷史新高,漲幅達1.39%。

不過市場解讀稅改法案對科技股相對不利,使今年以來漲多的科技股出現明顯修正,其中11月29日Nasdaq下跌1.27%,費城半導體更大跌4.39%,分析師認為半導體景氣即將觸頂,晶片需求減緩,在基本面有疑慮,投資人獲利了結,及被動型基金的追殺下,未來科技股持續修正機率大。

另一方面,蘋果新推出的旗艦機iPhoneX開賣後的銷售量不如預期,原因可能是因為,雖然搭載如人臉辨識器等新功能,但噱頭成分多於創新功能,加上價格不便宜,導致銷售不如預期暢旺,蘋果本身亦下修明年第一季iPhone X出貨預估,從4,500萬支下修至4,000萬支,台股中的蘋概股表現恐受壓抑。

晶圓代工方面,台積電亦受到三星在4奈米製程上在美國、中國的搶單,使外資下修台積電股價目標。

由於台股電子類股占台股權重約65%,國泰投信ETF團隊基金經理蘇鼎宇指出,過去5天外資賣超台股就超過400億元,因此在加權指尚未收復11月30日的帶量長黑前,台股操作心態上宜較保守,可運用與台灣加權指數連動性最高的國泰加權反1ETF(00664R),規避手中台股投資組合的大盤修正風險。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