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全新(2455)獲利差,但喊出要進軍VCSEL領域後,股價炒翻天

個股:全新(2455)獲利差,但喊出要進軍VCSEL領域後,股價炒翻天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蘋果iPhone X內建3D感測新功能,預計明年上市的諸多手機也將有此功能,此舉可望帶動3D感測所需的垂直共振腔面射雷射(VCSEL)元件,而全新(2455)雖然今年獲利表現明顯不佳,且也尚未進入此領域,但在喊出明年將進軍該市場後,股價一個月來連翻大漲,不單衝破百元關卡,今日更觸及114元的歷史新高價。

台灣目前在真正有跨入VCSEL領域,並真正有營收貢獻度的,在砷化鎵三雄中,僅有穩懋(3105),主因穩懋是Lumentum的代工廠,但目前VCSEL僅佔穩懋營收比重低各位數百分比。宏捷科(8086)方面,還沒認證通過,也還沒真正切入,公司期待明年能搶進該領域,至於全新,至今尚未切入,公司也計畫明年導入,成為VCSEL的上游磊晶供應商。

市場預期,不論宏捷科或是全新,就算明年真能切入VCSEL領域,但要有營收貢獻度,尤其還要認證通過,最快恐怕也得明年下半年,而在VCSEL領域,現階段砷化鎵三雄在VCSEL應該都還是擦邊球,或是僅有題材面的帶動,但股價卻是提前炒翻天。

目前PA磊晶營收占全新營收比重80%,累計今年前三季營收為15.56億元、年減 11%,稅後獲利2.85億元、年減29.5%,前三季每股淨利1.56元。全新基本面獲利表現差,但股價卻是連日強勢大漲。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