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法人觀點:統一投信稱,中國A股具多項有利條件,為2018年高度看好市場

法人觀點:統一投信稱,中國A股具多項有利條件,為2018年高度看好市場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

統一投信副總經理張繼聖指出,中國A股具多項有利條件,是2018年高度看好的市場。

統一證券集團今日舉行2018年展望說明會,在政治穩定及就業市場表現活絡的預期下,全球經濟將持續溫和成長。

全球央行逐步縮減銀根,但在步調上趨緩,市場大抵上仍呈現低利率、資金足的有利投資環境,再加上國際經濟溫和成長,因此無論是全球、中國,抑或是台灣股市,建議投資人在操作上以謹慎又不失樂觀的投資策略為佳。

統一證券副總經理葉明杰認為,明年美國、英國、加拿大已處於升息循環,歐洲央行可能在9月份停止購債計畫,但全球通膨力道仍屬有限,充沛的資金池足以支撐資本市場,未來美國政局穩定及稅改通過後效應,將是歐美股市的觀察重點。

新興市場方面,明年度將維持今年的強勢格局,預期大宗商品價格能將穩定向上,目前較看好基本面良好且有財政刺激議題的印尼,及有可能從NAFTA困境解套的墨西哥。

張繼聖則特別看好中國A股表現,A股企業獲利中高速成長,本益比合理,在納入MSCI後將吸引長線資金入市。目前A股籌碼面漂亮,境內法人比重逐步上升,但由於中國金融監管政策仍未鬆綁,預料指數會在小範圍區間震盪,而個股表現則較為活潑,因此選擇主動式選股操作的基金,會較被動式ETF更有獲利空間。

投資重點還是聚焦十九大後貼緊政策的投資新機會,看好供給側改革受惠股、互聯網+、TMT(科技、傳媒、通信)、新能源汽車應用的鋰電池產業、油價波動受惠股、軍工2.0等。

在台股方面,預估2018年台灣的經濟成長率(GDP)將與2017年相當,全體上市上櫃公司獲利仍可望成長13.1%,2018年指數高低點為9500~12000點,全年不排除有挑戰歷史高點12682點的可能。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表示,明年較看好的產業類股,無論電子、傳產或金融都有機會,為方便投資人記憶,特別用七個英文字母A到G來分別代表,A(AI,人工智慧)、B(Biotech,生技股)、C(Concept,漲價概念股)、D(3D感測),E(Electric Car電動車)、F(Financials,金融股)、G(5G網路)。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台積電調薪幅度曝光!今年估招6千人 碩士新鮮人年薪上看200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