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斷尾賣富動+私募啟動,鈺緯(4153)明年營運拼好轉

個股:斷尾賣富動+私募啟動,鈺緯(4153)明年營運拼好轉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醫療顯示器廠鈺緯(4153)斷尾求生!公告處分子公司富動全部股權,將認列損失1018萬元,及第一階段私募5000張完成定價,每股24.1元,最快今年底、明年初就會啟動下一波私募,引進策略投資人,有機會加速中國市場成長,而既有的內視鏡、手術室產品營運穩步向上,明年營運可望重回上升軌道。

看好教育市場的發展潛力,鈺緯2014年9月以換股方式入主互動,其聚焦在電子化互動教具及教育軟體,詎料在中國低價競爭下,市場陷入紅海,富動的營運也陷入低潮,相較過去年營收超過3億元,今年前三季營收僅1.03億元。

依IFRS規定,去年鈺緯光資產減損損失就提列1.24億元,今年前三季再提列1.01億元,資產減損合計已達2.25億元,若再加上專利、客戶價值攤銷等,實際認列的損失已逼近3億元,也導致營運連兩年出現大損。為了斷尾求生,鈺緯5日公告,以7千萬元出售子公司富動全數股權,雖然必須認列損失1018萬元,但未來不需再承擔富動的損失。

為強化資本結構,引進策略性投資人,鈺緯今年股東會通過將辦理私募,12月4日公告,第一階段私募5,000張已完成定價,以12月4日收盤價30.05元的8折定價,每股定價為24.1元,應募人為公司的經營團隊及董監事等參與,下一階段將引進策略投資人,最快年底、明年初就會拍板,有機會加速中國市場的成長。

展望2018年,鈺緯表示,內視鏡、手術室產品持續開發完成,對業績貢獻度已在加溫中,在新產品、新客戶推動下,明年展望樂觀,營運應可重回上升軌道。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