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建漢(3062)看好寬頻及IOT,對明年營運展望審慎樂觀

個股:建漢(3062)看好寬頻及IOT,對明年營運展望審慎樂觀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網通廠建漢(3062)受到客戶新產品推遲以及缺料影響,今年前11月累計營收年減11.91%,總經理吳忠和8日在法說會表示,今年營運表現確實不理想,不過,8月起營收已開始回溫並轉為正成長,有機會延續到明年,明年主要的成長動能將來自寬頻及IOT,對營運展望審慎樂觀。

建漢11月營收9.2億元,月增2.7%,年增7.3%,累計前11月營收82.9億元,仍較去年衰退11.9%。今年前三季EPS僅0.29元,相較於去年的0.71元,更大大衰退6成。

吳忠和表示,今年營運表現不如預期,主要是因為缺料及客戶新品遞延出貨兩大影響,不過,過去一、二年已透過新客戶和新產品的布局,未來希望產品、客戶更分散,將不可預期的因素降到最低。現在已經沒有任何單一客戶的營收占比超出5成,新產品今年營收占比也已經超過一成。

不過,8月起營收已開始回溫,由7月的5.59億元,一下子衝上8億多元,並連四個月都維持正成長表現,且11月營收更達到9.16億元。吳忠和說,營收已連續四個月走穩,應該可以確認業績真的回來了,只是加溫速度還沒有很快,目前看來力道應可延續到明年。

展望明年,主要的成長動能將來自寬頻及IOT,對營運展望審慎樂觀。在室內網路部分,公司已積極開發網狀網路Mesh Wi-Fi,看好Mesh Wi-Fi未來商機;戶外網路部分,則著重機器對機器(M2M)及NB-IoT市場。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