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瓦斯桶開關站穩營收比重48%,關中11月營收月增18.04%、年增28.43%

個股:瓦斯桶開關站穩營收比重48%,關中11月營收月增18.04%、年增28.43%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

關中(8941)11月合併營收為新台幣2億元,月增18.04%、年增28.43%;累計今年前11月合併營收23.23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2.89%。

關中表示,第四季向為瓦斯桶開關的傳統出貨旺季,今年10月、11月瓦斯桶開關占營收比重站穩48%的高檔水準,銷售亦較去年同期成長40%,成為穩定挹注整體營運表現成長的關鍵。

瓦斯桶開關主要用於控制瓦斯桶內瓦斯進出及充填上限閉鎖的安全開關,當空桶充填瓦斯達規定上限時,即會自動關閉,以避免釀災,市面上有附加安全設計與無附加安全設計兩種類型,前者需經過認證,全世界有能力的合格供應商不超過5家,關中即為其中之一;而美國市場最大的瓦斯桶製造商WCC(Worthington Cylinder Corporation)即為關中的長期重要客戶,得到國際大廠認可。

關中指出,因公司已掌握高壓閥產品的相關技術,且在美國有申請專利保護,產品開發延伸至享有高毛利率的利基市場,包括高壓潛水氧氣瓶開關、工業用及醫療用高壓閥等等,應用範圍十分廣泛。

關中更強調,不管是瓦斯桶安全開關還是各類高壓閥,皆因產品安全要求極高,供應商必須經過認證方可出貨,在安全性與精密加工技術雙重門檻下,致使該領域競爭者稀少,也成為挹注關中營運穩定成長的重要來源。

展望未來,關中看好瓦斯桶開關未來出貨仍將延續穩定成長表現,挹注第四季營運成長動能;在戶外瓦斯烤肉爐具方面,美國自有Barbeques Galore門市通路優化已經完成,並開始轉為擴張發展策略,目前美國總門市數達24家門市,未來將持續發揮「製造─品牌─通路」的垂直整合效益,隨著美國整體經濟逐步復甦,在未來創造穩定成長的營運成績。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