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VHQ-KY(4803)大舉徵才,2020年擴增北京電影特效團隊至千人

個股:VHQ-KY(4803)大舉徵才,2020年擴增北京電影特效團隊至千人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戴海茜報導

影視特效製作VHQ-KY(4803)指出,因應電影及網劇相關業務的蓬勃發展,預計將目前北京電影特效團隊450人,明年擴張至600人,2020年並可望再增加一倍至千人的製作團隊,使公司從業務量、製作規模、營收獲利及接單能力等,均站穩中國第一大的影像特效後製公司。

VHQ自結11月合併營收為1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10.5%,累計前11月營收11.62億元,超越去年全年營收,且較去年同期增加21.15%,主要受惠於網路電視劇及電影後製業務的快速發展。

VHQ表示,第三季開始切入中國網路電視劇市場,受惠於中國網路視頻產業的爆發式成長,過去3年來網路電視劇市場的年複合成長高達6成,加上網路視頻收費普及化,各網路視頻平台大幅增加網路電視劇的製作預算近十倍,對影像後製業務的需求亦明顯提升,今年底前預估將有兩部網路電視劇開始入帳。

VHQ進一步表示,中國電影市場維持30%的年成長,今年前11月中國總票房首次超過500億元,其中超過半數為國產自製電影,市場預估,隨著中國觀影人數持續增加及觀影群眾年輕化趨勢發展下,中國電影票房可望於2019年超越美國,進一步推升科幻及動作電影的後製特效業務持續成長。

另外,中國網劇市場今年預估為443部,明年將增加至563部,大型動作及科幻類作品比重提升,帶動網劇的後製規模破億,與一般電影後製特效業務的規模相當,公司明年網劇後製業務將可望倍增至4部,中國電影及網劇後製將可望成為公司未來的兩大主要成長動能。

VHQ投資並參與後製的奇幻電影《麥冰冰》,預計將於明年第一季上映,公司均將可望取得電影票房分潤所得。VHQ指出,之前參與後製的劇情片《無問西東》,由李芳芳編劇並執導,章子怡、黃曉明、張震、王力宏主演,也將於明年1月12日在中國上映。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