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雃博(4106)歐洲市場有斬獲,新品明年初上市,營運看增

個股:雃博(4106)歐洲市場有斬獲,新品明年初上市,營運看增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醫材廠雃博(4106)Pro-care系列氣墊床在歐洲屢創佳績,繼上半年贏得義大利艾米利亞-羅馬涅地區的高階氣墊床標單,近日更拿下丹麥市政廳的醫療計畫,最快今年底出貨。總經理李永川表示,下一步將鎖定瑞典、愛爾蘭等標案,且今年11月在德國杜賽道夫Medica醫療展曝光的新減壓產品,獲得不少正面回饋,預計明年農曆年後全面上市,新睡眠呼吸產品也規劃第二季推出,歐洲市場樂觀,對明年成長有信心。

歐洲近幾年進行全球佈局,現已在全球設立9個售型子公司,廣布45國142個品牌代理商,更為台灣唯一經營國際通路之Class II醫療器材品牌公司,並全力發展自有品牌,經營國際通路策略外,與當地專業醫護KOL(意見領袖)、醫院合作進行臨床試驗及研究,目前自有品牌已經成為營收主力。今年1~11月營收19.13億元,年成長7.07%,前三季稅後淨利9764萬元,每股盈餘1.18元。

瞄準歐洲醫療保險制度健全及高消費力,雃博現已在歐洲設立四個營運據點,包括西班牙、英國、法國、德國,並著手整合不同子公司的資源、強化產品組合,規劃以各式減壓床墊為核心提供一次性購足的TBS(Total Bed Solution)作為營運策略。首先以減壓照護產品(Pressure Area Care)為主,除既有營運主力的動態式氣墊床系列之外,整合靜態式減壓相關產品,也進一步導入病人移位機產品、治療淋巴水腫的間歇性氣體加壓器與預防深靜脈血栓的間歇性氣體加壓器、居家用病床等相關產品。

李永川表示,醫療器材使用者多元,包括照顧者、病人及醫生,今年11月在德國杜賽道夫Medica醫療展出的新減壓產品Pro-care Optima、Pro-care Turn,對產品功能整合更精準,獲得不少專業人士的正面回饋,預計明年農曆年後全面上市,歐洲將是主要目標市場,預計第1季就會貢獻營收,現也規劃第2季推出睡眠呼吸相關產品,預計下半年開始挹注業績。

而雃博聚焦的歐洲市場,今年也有不少斬獲,李永川透露,今年上半年贏得南歐義大利艾米利亞-羅馬涅地區標單,導入2000床Pro-care系列高階氣墊床,Pro-care系列也導入丹麥市政廳的醫療計畫,為哥本哈根地區的眾多醫療機構與病患提供褥瘡預防照護,預計今年底到明年初出貨,接下來將參與瑞典、愛爾蘭等標案。

下一步將鎖定瑞典、愛爾蘭等標案,且今年11月在德國杜賽道夫Medica醫療展曝光的新減壓產品,獲得不少正面回饋,預計明年農曆年後全面上市,新睡眠呼吸產品也規劃第二季推出,歐洲市場樂觀,對明年成長有信心。

李永川指出,轉型超過6年的品牌經營之路,最壞已經過去,隨著經驗的累積,產品已能吸引較多國際目光,隨著新產品推出,朝更高階發展,明年歐洲市場較以往樂觀,對營運成長相對有信心。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