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頎邦(6147)出售頎中部分股權予京東方集團拍板,並共同成立COF基板廠

個股:頎邦(6147)出售頎中部分股權予京東方集團拍板,並共同成立COF基板廠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LCD驅動IC封測廠頎邦(6147)旗下的蘇州廠頎中,出售股權給京東方一案,終於拍板定案了!頎邦董事長吳非艱宣布,將出售子公司頎中部份股權,給京東方集團,還有合肥地方政府基金共三方,而透過此舉可挹注頎邦每股淨利約2.8元。另外,頎邦也將和合肥地方政府基金及京東方集團合資成立薄膜覆晶封裝捲帶COF基板廠,要準備大啃大陸面板驅動晶片的龐大商機。

吳非艱也提到,股權重整步驟包括先分配頎中累積盈餘,再由頎邦釋股,最後再由策略投資人(包括京東方旗下北京芯動能投資基金、北京奕斯偉科技,還有合肥地方政府基金)增資三分之一,頎邦則不參與增資。

重整後,頎邦所持有的頎中股權,將由原先的85.54%降至31.85%,預計可取得1.66236億美元(約50億元新台幣)現金,交易完成產生的帳面利益達6307.5萬美元(約19億元新台幣),估計可挹注頎邦每股淨利約2.8元,本案並預計在明年第二季完成。

透過此一結盟案,未來京東方的驅動IC後段封測業務,將全數由頎邦負責,對於頎邦後續營運來說,堪稱大進補,且吳非艱也強調,雖然出售頎中股權給陸資業者,但經營主導權仍在頎邦手中。

同時為了完成產業鏈的垂直整合,頎邦也宣布,和合肥地方政府基金,及京東方集團,同樣包括北京芯動能投資基金、以及北京奕斯偉科技,合資成立COF基板廠,地點在安徽省合肥市,頎邦投資金額約2.4億元人民幣,取得新公司3成股權,並將把2013年併購的COF基板廠欣寶,當初所向日本三井金屬取得的技術及生產線移轉到新公司,至於台灣,則會保留自行研發的COF技術及產能,但此案須取得台灣投審會許可。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