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福懋(1434)、杜邦及正基科技合作研發智慧溫控衣,預計明年秋冬上市

個股:福懋(1434)、杜邦及正基科技合作研發智慧溫控衣,預計明年秋冬上市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
個股:福懋(1434)、杜邦及正基科技合作研發智慧溫控衣,預計明年秋冬上市

福懋(1434)今日舉行智慧溫控衣產品發表會,該產品已研發二年,由福懋、杜邦及正基科技合作而成,福懋總經理李敏章指出,溫控衣將紡織及科技結合在一起,為寒冬帶來舒適、智能及自主溫控的保暖新服飾。

福懋的品牌客戶包括UA、LuLulemon、Columbia、Brookrunning等,也來參與今日福懋智慧溫控產品發表會。

福懋開發的智能發熱溫控服飾科技,將發熱模組無縫接軌在布料基材上,再利用織物排線連接帶有藍牙功能的控制盒及行動電源,最後通過手持裝置如手機APP,可以自行調整溫度,最高可達攝氏50度。

核心技術包括發熱模組、織物排線、控制盒及使用者介面,其中最關鍵的發熱模組是採用杜邦最新的Intexar智慧服飾本技,包括福懋布膜與導電迴圈設計。

李敏章說,在這個階段的開發,還不到完美,因為還需要行動電源及電池,有一個重量,但發熱模組的開發與織物的結合,已能符合輕量柔軟的需求,未來溫控衣2.0做到藉由運動產生能源。

溫控衣將在2018-2019年上市,預計有5萬片的產能,品牌客戶已有兩家準備要下銷售樣單,為明年秋冬作準備,將在電商平台上行銷,預計一件單價新台幣6,000元起跳。此外,還有興趣的品牌廠商超過十家。溫控衣控制盒已小量量產,80%可以自動化量產。

與其他廠商競爭力分析上,別家廠商目前研發的是金屬線發熱衣,與福懋不同之處是觸感上較不舒適,很難做到防水功能,但福懋的溫控衣沒有異物在內,且在實驗室上已可以做到水洗十次。

杜邦Intexar主要是為了與電子科技、織物合作而推出的一項新產品,福懋溫控衣在是全世界跑得最快,是全球首發的智慧溫控衣。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