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冷氣團來襲,廣越(4438)、光隆(8916)等抗寒概念紡織成衣股有望受惠

個股:冷氣團來襲,廣越(4438)、光隆(8916)等抗寒概念紡織成衣股有望受惠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

入冬後最強冷氣團來襲,台灣氣溫溜滑梯,已下探14-15度,具抗寒概念的紡織成衣股,廣越(4438)、光隆(8916)、儒鴻(1476)、聚陽(1477)等及上游供應布料的遠東新(1402)、福懋(1434)、宏遠(1460)等,可望受惠。

北半球近來遭到冰風暴襲擊,以北極為中心,從歐陸、英國、到北美大湖區、一直延伸到日本、大陸東北內蒙一帶,氣溫驟降、大雪紛飛。這股冷氣團現也南下,台灣近幾日氣溫明顯下降,民眾紛紛將禦寒衣物穿在身上。

法人指出,品牌廠商近二年調庫存已接近尾聲,今年天氣冷的時間早,如果又冷的期間長,不排除明年1月有補庫存的急單出現,將有利於紡織成衣業營收增溫。

服飾品牌商為維繫成長動能須持續豐富產品多樣性、提升對下游需求變化的反應速度,持續要求旗下供應商增加品項和縮短交期,此舉對所有成衣廠均為經營壓力,而規模較大的成衣業者較能適應此一壓力,產業形成大者恆大格局。

法人預期,若有品牌廠商急單出現,龍頭成衣廠如廣越、儒鴻、聚陽等,較能快速應變,有望搶到寒冬急單。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