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興櫃:喜康-KY(6540)提Bevacizumab相似藥歐洲臨床申請,瞄準70億美元大餅

興櫃:喜康-KY(6540)提Bevacizumab相似藥歐洲臨床申請,瞄準70億美元大餅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喜康-KY(6540)生物相似藥JHL1149,專利原廠藥為Bevacizumab,近日向歐洲主管機關提交一期臨床實驗申請,並接獲通知確認送件有效進入審查程序,未來可望分食原廠70億美元市場,激勵盤中股價大漲5%。喜康近日董事會已決議撤銷興櫃,預計2月1日召開臨時股東會表決相關的議程。

Bevacizumab為暢銷生物藥,現被應用在多種癌症的治療上。較常見的適應症包括了移轉性直腸癌,肺癌及卵巢癌。2016年bevacizumab創造了70億美元的營收。

喜康執行長喬石瑞表示,Bevacizumab是一個重要的生物藥,但不幸地,非常貴。喜康希望能讓需要bevacizumab的人都能用得起,而JHL1149歐洲臨床實驗是實現這個目標的第一步。

喜康已於12月15日向向保加利亞藥監局遞件申請單株抗體生物相似藥JHL1149(Avastin biosimilar)用於男性健康受試者之臨床試驗,於2017年12月16日接獲通知確認送件有效,進入審查程序。

台灣新藥市場低迷,喜康-KY(6540)8日宣布將撤銷興櫃,未來將轉往其他市場上市籌資,據瞭解,第一首選應是美國納斯達克(NASDAQ),今日盤中股價急拉一度衝上63元,漲幅高達54%,投資人已投下贊成票。喜康已暫定將於2018年2月1日召開臨時股東會表決自願撤興櫃及相關的議程。

  生技市場低迷,募資難杜大增,喜康-KY已於12月8日宣布將撤銷興櫃。喜康表示,自願撤興櫃有助於計畫中的業務擴張,並使公司得以積極探索更廣泛多元的資金募集策略,包括可能在海外資本市場掛牌交易。2018年2月1日將召開臨時股東會表決自願撤興櫃及相關的議程,現有股東得依櫃檯買賣中心法定程序要求公司買回其股份。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