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保瑞(6472)砸1850萬美元收購美國Impax子公司益邦

個股:保瑞(6472)砸1850萬美元收購美國Impax子公司益邦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近幾年大力併購擴大版圖的保瑞藥(6472)美事再添一樁,19日晚間宣布,以1850萬美元收購美國上市公司Impax Laboratories Inc.(股票代號IPXL)持有之益邦製藥100%股權及廠房設備,將取得代工合約,並與美國Impax公司簽訂治療帕金森氏症品牌藥RYTARY台灣經銷契約。

Impax Laboratories, Inc是美國NASDAQ上市公司,是由被譽為學名藥生技天王的許中強和生技天后許照惠前夫蕭瑞雄兩人,在1955年創立,目前Impax員工人數1,200人,2017年10月已宣布與Amneal製藥公司合併成一家新的上市公司,成為美國第五大學名藥廠。

保瑞藥近年積極透過併購擴大國際佈局,2013年購買日本衛采台南廠並接受日商衛采製藥委託製造後,2014年取得聯邦化學製藥100%股權,2017年與宇泰藥業合組新公司宇泰欣,負責經銷日本藥妝市場第三大藥廠SSP與衛采在台灣的保健及保養品。

法人表示,本次保瑞藥買下益邦製藥100%股權及廠房設備,將可強化保瑞藥的營收與獲利的成長潛力。不過,根據保瑞藥第三季底財報,帳上現金及約當現金約 1.88億元,未來可能會進行現金增資或發行可轉債,以健全公司財務體質。

Impax的2016年營業額約8億多美元,專精控釋型口服製劑之研發與製造,目前已有超過40個以上的產品上市,另有30個以上的產品正在美國FDA審核階段。品牌藥方面,主要專精中樞神經系統(CNS)疾病領域用藥的劑型開發技術及臨床研究能力,現有帕金森氏症之品牌藥RYTARY在台生產,外銷全球市場。

益邦製藥位於竹南科學園區,其生產廠房已通過美國FDA查廠,英國MHRA及台灣TFDA查廠,廠房年產能可達20億顆錠劑及膠囊,目前係全台唯一全廠產品外銷美國市場之專業製藥公司。益邦製藥廠業已完成美國、英國及其他各國主管機關審核程序,並規劃生產藥品外銷全球市場。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