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OPPO和vivo與台灣三星代理商關係穩固,採購模式不變,至上續握大單

個股:OPPO和vivo與台灣三星代理商關係穩固,採購模式不變,至上續握大單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今早市場傳出OPPO和vivo明年採購關鍵零組件將「去台灣化」直接向三星採購,惟此消息為誤傳,並遭到台灣相關半導體供應商、通路商否認,業者也強調,OPPO和vivo與台灣的三星通路商關係穩固,採購模式不變,尤其與至上(8112)關係依舊,採購方式依舊。

市場傳出,大陸一線手機品牌廠OPPO和vivo明年採購關鍵零組件將「去台灣化」,跳過台灣IC通路代理商,直接找三星採購。而目前國內的三星半導體通路商中,主要有大聯大、至上及擎亞是三星代理商,但此消息為誤傳,不單三星對外採用代理商的銷售模式不變,二來更遭台灣通路商與相關半導體晶片業者否認。

尤其以OPPO和vivo來說,兩業者在三星零組件的採購模式部分,先就OPPO部分,面板是向至上採購的,記憶體則是向三星本身採購一部分,另外一部分是向三星的香港代理商採購,換言之,OPPO的記憶體本來就不是跟至上採購的。在vivo方面,面板是向至上採購的,記憶體部分,一部分向三星採購,一部分向至上採購。

而OPPO與vivo,和三星與至上間的代理銷售模式近幾年內也都依舊不會改變,至上持續手握大單,明年也有望持續維持今年的高檔表現。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