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興櫃:中高階顯卡散熱需求增,動力-KY明年營運看俏,興櫃參考價創波段新高

興櫃:中高階顯卡散熱需求增,動力-KY明年營運看俏,興櫃參考價創波段新高

2017/12/20 14:05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

電競散熱風扇廠動力-KY(6591)即將在下週四(28日)轉上市掛牌。由於中高階顯卡市場對散熱需求提升,風扇用量相應增加,加上電競市場明年有輝達(nVIDIA)Volta架構遊戲顯卡問世的激勵,動力-KY明年成長展望樂觀,市占持續提升。

動力-KY本週興櫃參考價突破大漲,週三(20日)最高來到90.36元,大漲逾8%,創波段新高。

動力-KY電競業務占比近8成,電競概念純度高,去年顯卡風扇市占率高達16%,客戶涵蓋主要的電競電腦品牌商,包括微星(2377)、技嘉(2376)、EVGA(艾維克)、華碩(2357)等,其中,電競筆電龍頭品牌微星是其最大客戶,且獨家供應其電競桌機顯卡風扇,近期切入微星的電競筆電供應鏈,並已進入測試階段,明年可望正式挹注營運動能。

今年動力前三季EPS3.08元,較去年衰退,主因為台幣升值衝擊毛利率,以及擴廠一次性支出等,明年輝達推出新的遊戲晶片,報價將重新來過,可望提振其毛利率表現,同時,新的高階遊戲顯卡對散熱需求進一步提升,而比特幣挖礦商機對於散熱需求更是殷切,都是利基所在。因此,該公司看好明年度營運恢復高成長的展望,市占也朝20%邁進。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