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蘋果遭降評〉蘋果還有新產品 HomePod明年初上市 台供應鏈受惠

〈蘋果遭降評〉蘋果還有新產品 HomePod明年初上市 台供應鏈受惠

2017/12/20 14:41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蘋果遭降評〉蘋果還有新產品 HomePod明年初上市 台供應鏈受惠

據外電報導,野村 Instinet 公司調降蘋果的投資評等,因為 iPhone X 的超級循環可能正進入「最後幾局」。不過,蘋果仍有值得的新產品 HomePod 即將在明年初上市,據 PCB 業界指出,此蘋果新產品 PCB 將由健鼎 (3044-TW) 承接,並正再出貨中。

針對此訊息,健鼎主管表示,不對單一客戶產品加以評論。

蘋果新產品智慧音箱 HomePod,目前仍未上市銷售,但分析師張陳浩指出,蘋果新產品智慧音箱 HomePod 屬蘋果公司創新產品,讓市場充滿想像空間,尤其是目前在谷歌、亞馬遜等大型公司紛紛切入此一家庭自動化的產品,市場熱度極高,「果粉」也在關注其上市日期。

事實上,健鼎原本就是台股蘋果概念股,該公司除未介入 iPhone 手機板生產,供應了包括 iPad 等產品的 PCB;同時,健鼎 HDI AnyLayer 製程,也供應給非蘋果陣營的手機廠。

健鼎 11 月營收 43.31 億元創新高,單月營收連 4 個月站上 40 億元大關,月增 4.2%,年增 12.3%,健鼎第 4 季營收可望延續第 3 季強勢,再寫歷史新高,全年營收也將同步創高。

健鼎生產 PCB 應用端主要是記憶體模組、硬碟、筆記型電腦、光電板、手機及伺服器、汽車板等為主,也是小米手機 PCB 板供應商,湖北仙桃廠將在第 4 季增加每月 60 萬呎新產能,仙桃廠總產能增至每月 180 萬平方呎,整體健鼎產能已達每月 900 萬平方呎,健鼎主管指出,湖北仙桃廠的新增產能已逐步開出。

健鼎累計前 3 季稅後純益為 32.49 億元,年增 38.8%,每股純益為 6.18 元。在客戶端需求高峰延續的同時,健鼎第 4 季營收將較改寫第 3 季營收新高紀錄,較去年同期成長超過 10%%,全年營收約 463 億元,創新高。

除健鼎外,其他已知的蘋果概念股包括燿華 (2367-TW)、嘉聯益 (6153-TW)、台郡 (6269-TW) 等股價今天都出現明顯反彈格局。

健鼎日 K 線圖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健鼎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