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法人觀點:第一金投信稱,2018年台股先蹲後跳,宜採定期定額、逢回加碼策略

法人觀點:第一金投信稱,2018年台股先蹲後跳,宜採定期定額、逢回加碼策略

2017/12/21 12:05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

展望2018年,第一金投信指出,全球經濟向上成長趨勢不變,將嘉惠以出口為導向的台灣,因此對台股後市審慎樂觀看待,建議投資人採取「定期定額、逢回加碼」策略,分批布局台股基金。

今年全球股市牛氣沖天,台股也不例外,加權指數一路向上攻克萬點大關,並創下近27年來新高。雖然11月底,遭逢高檔調節賣壓干擾,指數回落季線、半年線之下,不過,仍站穩萬點之上。

第一金小型精選基金經理人葉信良表示,包括台股在內的全球主要股市,今年來累積漲幅不小,短線或有過熱風險。但是,從基本面、資金面和價值面衡量,沒有看壞台股的理由,即便短中期因過熱修正,後續仍有機會反彈上攻。

葉信良指出,2018年全球經濟向上成長趨勢不變,將嘉惠以出口為導向的台灣,各外資研究機構預估,台灣全年GDP年長率可達2.5%;企業獲利亦穩步增長,預估2018年上市櫃公司獲利可達2.09兆元,年增率4.2%,為股市提供有力支撐。

同時,歐、日與多數新興市場維持寬鬆貨幣政策,抵消美國升息和縮表的壓力;加上,台股企業明年現金股利總金額上看1.2兆元,可望為股市帶來更多資金活水。

葉信良強調,按照明年獲利預估計算,台股目前本益比約16倍多,低於過去幾次萬點行情的水準,投資人不用擔心泡沫化的問題,預料多頭仍將碎步前行,明年有機會呈現「先蹲後跳」走勢。因此,建議投資人審慎樂觀看待,並採取定期定額、逢回加碼策略,分批布局台股基金。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